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沿运河新时代文明实践带” 奏响幸福生活新乐章
2022-05-21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南通讯 5月20日,因为谐音“我爱邻”,是崇川区一年一度的邻里节。当天,古运河畔掀起邻里文明风。在崇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崇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的指导下,结合《南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月活动,由崇川区文明办主办,钟秀街道承办,在古运河畔开展以“爱邻公益风携手运河行”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今年以来,崇川区立足传承运河文化,践行绿色生态理念,着力打造沿运河新时代文明实践带。通过搭建特色化理论示范讲堂、培育多元化志愿服务队伍、推出“运河之光”“‘理’遇运河”等系列品牌,提升“通吕运河”“通扬运河”沿岸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水平。以运河两岸志愿服务驿站为珠链,串联沿线环保体验馆、爱国主义实训基地等资源,开发运河绿廊、红船码头、户外驿站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打卡点,让其成为理论宣讲的主阵地、服务群众的好抓手、文明生活的领航标。

依水而建、枕水而居的钟秀街道,既是古运盐河—通吕运河崇川段中心区域,又是通吕运河、通扬运河的交汇区域,地理位置突出,是崇川区“沿运河新时代文明实践带”重要节点。钟秀街道在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线下活动的同时,依托“运河之光”特色品牌,不断推动沿运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触网”,采取“线上+线下”“八大平台+网络直播”的手段,实现对理论宣讲、文明生活、生态环保、科教普及、诚信建设的全覆盖。率先开展了“看见春天相约运河”新时代文明实践带首场直播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通吕运河的变迁,感受城市发展与环境治理带来的红利。凝聚起网络文明向心力,扩大了沿运河新时代文明实践带的影响力。

据悉,今年崇川区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燎原”工程,更加注重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对“文明风尚、生态保护、全域旅游”等中心工作的促进和支持。系统推进“环濠河”新时代文明实践圈、“沿江”、“沿运河”新时代文明实践带建设。通过“一圈两带”实现连点成链,形成文明合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百姓生活日常,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工作品质,不断增强市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黄钰杰)

标签:新时代;运河;文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