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生港镇街道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网格中心)推进“街道智慧大脑”项目建设
2022-05-20 13: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南通讯 天生港镇街道紧紧围绕“实用实战实效”总目标和“共建共治共享”总要求,先后投入数百万元,精心打造“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创建天生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提升该街道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去年底以来,天生港镇街道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将街道“全域治理一张图”列入2022年城建计划。通过集成天生港镇街道现有的信息系统,完成与智慧城管、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12345联动指挥平台等系统的融合。打破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现代化目标,通过网络互联,实现部门数据的共享互通。结合该街道的重点工作清单,利用系统进行智能监管、风险监管、动态监管,采用可视化统计界面进行展示,对天生港镇街道各种数据进行分析梳理、清晰比对、整合完善,最终形成街道社会治理一张图,形成街道自己的智慧大脑。

通过指挥中心、网格中心相互支撑、互为补充,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深化信息收集更灵敏、指挥调度更有力、事件处置更高效的实战机制,最终构建数据畅通、部门联通、上下贯通、政策沟通、治理融通和人心相通的“一网统管”的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基层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

该街道指挥中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环境下,本着“道路不畅、工作不断”的积极态度,采用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多次与各地专家打破时空阻隔,召开“智慧大脑”建设推进会,不断优化方案中的各个细节,利用信息化手段助力业务工作有效开展,为进一步推进全街基层治理现代化工作提质增效。(袁春燕)

标签:治理;天生港镇街道;指挥中心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