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任港街道:聚焦“三点”,综合执法新模式赋能安全生产
2022-05-20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南通讯 今年以来,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减少事故,避免一般事故,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的总目标,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深化“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行政执法”新模式,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聚焦大数据赋能,抓实安全生产着力点

任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为执法队员配备了执法检查工具箱,实时开展执法检查。同时联动街道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通过大数据对辖区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预报预警,打好“主动仗”,确保街道总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借助大数据,我们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实现数据分析一张网,为辖区安全生产提供了数据支撑。”任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介绍说。

聚焦执法队伍建设,夯实安全生产立足点

任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目前共有执法人员3名,并按规定配强执法辅助力量。同时,加强对执法人员、社区安全员、网格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监督,定期邀请专家开展专题培训,实现人员业务能力和思想素质的同步提升。同时,制定责任清单、考核办法,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进一步细化和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聚焦执法工作质效,站稳安全生产落脚点

任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扎实开展安全管理、风险防控、智能控制、达标贯标、应急处置“五大”能力提升行动,巩固提升“告知承诺、责任清单、复查复核、典型示范”四项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基础,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今年以来,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2家,排查整治隐患59条。街道工业企业风险辨识管控报告完成率达到100%,其中较大安全生产风险占比率达到85.71%,圆满完成南通市、崇川区的指标和任务。(陈春燕 唐宏婷)

标签:安全生产;生产;聚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