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务实举措助力实体服务业重振羽翼再起航
2022-05-19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南通讯 春暖花开时节,本是旅游、餐饮的传统旺季。然而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旅游、餐饮等实体服务行业经营发展蒙上一层阴影。中国银行南通分行秉承“金融报国 金融为民”理念,积极落实南通市委市政府关于抗疫助稳工作的相关要求,推出系列务实举措,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实体服务业发展全力护航。

发挥金融业务优势 银政合作亮实招

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先后成功参与发行南通市民卡、体育健身卡、“通通优”拥军卡等特色产品,以自身业务优势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近日,该行与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合作,作为唯一合作银行,联合推出“南通好通游”系列电子卡,结合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丰富便捷的强大功能,与“追江赶海游南通——南通智慧文旅公共服务平台”深度对接,实现电子卡申请、出码、支付、查询等功能“一键到位”,并提供景区介绍、景区活动预约、特色活动报名等综合服务,以金融科技支持平台升级焕新,中行专属权益与政府优惠补贴双效发力,促进广大市民及外地游客积极参与南通文化和旅游活动,助推南通文旅市场的繁荣发展。

5月19日,适逢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南通市“好通游”文旅消费推广季启动仪式在濠西书院隆重举行。活动现场发放了涵盖景区门票、线路产品等在内的多项优惠折扣,让市民游客真正畅享“文旅大餐”,为文化旅游行业纾困。“本次活动是银政合作促消费、惠民生的又一创新举措。”中国银行南通分行行长邱伟表示,南通中行将以“南通好通游”系列电子卡发行为契机,积极融入文化强市建设,以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打造地方旅游新品牌,进一步增强实体服务业市场活力。

金融支持实体服务 精准发力定实策

为积极助力疫情防控,进一步发挥金融应对疫情影响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服务保障作用,中国银行南通分行推出400亿元信贷计划,以大行担当回应广大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急难愁盼”,稳生产、惠民生。针对疫情之下的住宿餐饮、文体旅游、个体工商户等特定客群安排10亿元纾困专项贷款额度,以“真金白银”支持市场主体顺利度过“休整期”,带动实体服务行业尽快复苏起航。

“感谢中行关键时候给我们的支持!”南通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该企业主要为南通及周边地区的医院、街道等提供食堂运营及供餐服务,疫情期间,医院、街道等单位值守人员增加,企业食材采买、供餐的压力也更大。南通中行在针对防疫保供重点企业摸排中了解到该企业的实际困难,第一时间与企业沟通联系,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一周内即为企业成功获批1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额度,企业已成功提用1000万元用于食材原料采购,确保所服务的医院、街道工作人员“吃饱肚子打硬仗”。

仅四月以来,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已投放批发零售业贷款(含个人经营贷)137笔,金额共计3.42亿元;投放住宿餐饮业、仓储运输业贷款共计1175万元,为实体服务业复苏发展减负赋能。

拓宽“路径”延伸“半径” 多措并举求实效

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充分发挥金融“活水”作用,积极拓宽服务“路径”,延伸惠民惠企“半径”,围绕优化业务流程、推出优惠政策、推广特色产品等方面切实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该行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以及有关医用、防护等科研、生产、流通的小微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最短时间完成授信审批。针对因疫情原因被隔离、旅居外地短期内无法进行现场面签的情况,可由客户通过视频录制、发送材料扫描件、微信反馈等形式进行证实,方便客户贷款资金使用,保障受疫情影响群体持续运转。

此外,该行积极联动地方政府推出的应急转贷基金,协助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先还后贷”。结合企业的生产经营需求,优先提供中长期贷款服务,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无还本续贷的支持。

该行积极推广全国首个就业金融服务产品“苏岗贷”,针对在疫情期间吸纳就业多、稳岗效果好且用工规范的名单内企业,投放专项贷款的同时在抵押率和实行定价方面执行优惠政策。利用线上业务优势,提供“中银企E贷·信用贷”“中银企E贷·银税贷”等产品,方便企业在疫情期间,居家移动提款,方便快捷。

下阶段,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将继续牢固坚守“金融报国 金融为民”初心,与南通市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支持企业纾困、服务大众民生,为“同奔共富路、建好幸福城”贡献更多金融力量。(吴数)

标签:业务优势;银政合作;南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