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峰街道红星社区:三部曲,奏响网格新乐章
2022-05-19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南通讯 今年以来,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红星社区党支部依托网格,紧紧围绕网格化管理工作,推动党建工作重点覆盖,以三部曲模式,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织密织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线。激发网格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奏响红星社区的网格新乐章。

唱响教育曲 在网格带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

受疫情影响,在前期无法开展线下党员集中学习的情况下,红星社区创新模式依靠网格,充分利用网络载体,做好网格+网络形式,以各网格为单位组织党员用直播、微信线上学习等形式,进一步将党的理论知识、相关精神深入到每个党员心中,同时让网格内的党员带动群众一起学习,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唱响建设曲 在凝聚网格力量上下功夫

一直以来,红星社区以坚持硬核防控和温情举措相结合,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落实到“最小单位、最小单元”。红星社区原本有9个网格,现将9个网格进一步细分为157个微网格,建立以社区党委书记为网格长、社区工作人员为网格管理员、楼栋长为基层微网格员的工作机制,实现“联系无缝隙、管理无盲点、服务无遗漏”。在疫情防控期间,依托网格力量已发动一百多志愿者加入到防疫队伍中,冲在防疫一线,做好防疫政策宣传、居民信息排摸、诉求沟通、核酸检测等工作,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精准筑牢防疫屏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红星社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唱响自治曲 在网格工作上下功夫

近期,红星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一线,了解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情况。发放政策资料,对返岗人员情况做好分类登记,督促辖区单位做好就餐、防疫物资储备、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在日常的网格化管理中,社区采取“网格化+防灾减灾”工作思路,把防治减灾工作融入网格化治理工作,建立“网格—小区—楼栋—家庭”四级防灾减灾应急网络。红星社区设立长江网格,多措并举开展禁捕宣传活动,并且建立巡查小分队,提升禁渔巡查效果,保护沿江景观带。

红星社区积极探索网格化管理新思路、新办法,以精细化为目标,把群众的“表情包”作为工作的“风向标”,将基层党建与网格化管理、社区文化、便民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激发网格管理新活力,提升服务水平,奏响网格新乐章。(姜凯琳)

标签:网格;网格化管理;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