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供电:线损治理再添神器,“降损闭环”精准定位突发高损
2022-05-19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南通讯 5月5日,南通市通州区供电公司线损管理人员张飞打开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降损闭环模块发现,有8条异常台区信息,其中沙尖村56383台片当日线损率11%,异常描述为“采集异常,相关性高”。

张飞等人立即着手对台区进行全面排查,先后排查了采集成功率、户变关系、计量表计故障等方面,通过诊断分析提示用户顾某用电量拉动率高,A相失压。

5月8日,该公司组织线损专业人员到该户现场核查,发现该户电压连片因发热导致松动,随即进行了紧固,电压恢复正常,并与客户协商后进行了电量追补,专业的水平和热情的态度引得客户连连称赞。

线损治理作为供电企业一项堵漏增收、降本增效的重要措施,是评价经营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尺。自从4月下旬,同期线损2.0降损闭环模块上线,通州供电线损管理人员可以通过监测界面直观发现异常情况,从该户电压异常开始仅两天就发现了问题所在,大大提升了线损处置效率。(邵阳)

标签:张飞;电量;电压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