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户外露营受热捧 安全知识要记牢
2022-05-19 10:0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最近,在开放式公园和户外绿地露营这种“微旅游”受到不少南通市民的青睐。不过,户外露营看似自在,但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市应急管理部门提醒:开始一次露营游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准备。

帐篷是户外露营必备工具,购买时应该根据用途综合考虑其设计、材料、抗风性、防雨性、透气性、容量、重量等。在露营地的选择上也要谨慎。在搭帐篷之前,一定要仔细勘察地势,确认营地上方不要有滚石、滚木,一旦发现附近有岩石散落的迹象,绝对不可以再搭帐篷。不饮用野外池塘、低洼积水等死水,不食用野果、野菜、菌类等,避免食物中毒。不在林区烧烤、野炊、点篝火,防止发生森林火灾。

此外,野外蚊虫多,最好穿上长袖上衣和长裤,随身携带防蚊、驱虫产品,避免叮咬引发过敏、中毒;发现身上有虫子,用手弹开或吹走,切勿拍打或碾压,一旦发现被叮咬应及时涂抹消肿、止痒药物,严重时要赶紧就医。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