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扫黄打非|西亭镇龙坝村:“红色”小分队 护苗助成长
2022-05-18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南通讯 为进一步打造“护苗课堂”,推动红色文化走进校园,让红色文化滋润学生心灵,5月16日上午,龙坝村“扫黄打非”工作站联合村内龙坝幼儿园,开展“护苗绿书签”暨“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少儿故事会宣讲活动,守护幼儿健康成长,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护苗课堂”在奏响国歌、国旗升起之时正式启动。园长向孩子们解读“绿书签行动”的重要意义,倡导学生要树立终身学习观念,让健康的文化滋养心灵。

在多功能报告厅内,60岁的老党员马奶奶为孩子们讲述了雷锋的感人故事,将红色文化教育融入到情景教学中,呼吁小朋友们向英雄学习,将来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随后,一场别开生面的少儿故事会开始了。小朋友们先后上台进行爱党故事演讲,他们以真挚的情感和丰富的动作,借助抑扬顿挫的语调把童话故事情景展现得惟妙惟肖,生动展示了《英雄王二小》《鸡毛信》《小英雄雨来》等红色经典故事,充分展现了西亭少年儿童昂扬的精神面貌。

最后,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发放“护苗绿书签”,普及“扫黄打非护苗爱苗”相关小知识,引导小朋友们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出版物。

传承革命薪火,培养时代新人。龙坝村将继续以“护苗绿书签”宣传活动为载体,积极做好“扫黄打非”各项工作,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镇村环境,守护孩子健康茁壮成长。(刘杰)

标签:书签;扫黄打非;故事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