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安全生产|川姜镇望海台村:守牢安全底线,福润万家安康
2022-05-18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南通讯 燃气安全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防止事故的发生,川姜镇望海台村积极落实“瓶改电”工作,全面清理辖区内各企业、餐饮的液化气罐,本着“零容忍、严落实、重实效”的工作原则,扎实开展排查工作。

原先,传统餐饮厨房使用的液化气罐本身就存在一定的危险性,若发生罐体破损,软管老化、松动或掉落,极易造成气体泄漏、爆炸等安全事故。通过“瓶改电”不但可大大提高安全系数,还可降低使用单位的用气成本。为此,望海台村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模式,积极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的优势,协助川姜镇安监局对各自辖区的企业、餐饮单位进行精细摸排,做到不遗漏一个细节,不放过一处隐患。

该村网格长和川姜镇安监局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会详细了解“瓶改电”工作落实情况,并通过“三问”即询问负责人是否对“全电厨房”的使用进行专业细致的培训,询问是否将原先的液化气罐体进行妥善处理,询问是否进行突发事件紧急处理的培训,全方位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若发现未能及时进行整改的单位,检查人员现场责令限时进行整改,同时签署承诺书,并对单位负责人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加强负责人安全责任意识,将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之中。

燃气安全无小事。下一步,望海台村将继续组织开展各项宣传和网格排查活动,引导广大企业、餐饮单位增强安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为广大村民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黄漾)

标签:液化气罐;网格;安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