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和平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质增效
2022-05-18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南通讯 今年来,和平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行“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执法队伍”的综合执法新模式,不断巩固提升“三整合”改革成果,为提升城市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加码赋能”。

聚焦基层基础,筑牢“战斗堡垒”。坚持重心下移,全面推进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基层基础工作,完善“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邻里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架构,整合组建55个网格党支部,招募690名微网格员,成立“综合行政执法党支部”,根据“网格吹哨、中心联动、部门报到”要求,将83名综合执法力量充实到网格担任联管员,深入推进“五清五全”专项行动,全面查摆、补齐当前存在的底数不清、需求不清、责任不清足等各项基础短板,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动态完善“大数据”信息,提高基层治理的精准性。

紧扣中心大局,点燃“红色引擎”。坚持服务中心,和平桥街道将综合行政执法主体责任履行情况纳入街道对部门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优化考核指标设置,提高行政执法业绩的考核权重。自全区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实施以来,该街道累计办理简易程序处罚案件453件,一般程序处罚案件4件,开展各类专项整治28次,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坚持一盘棋理念,3月份疫情工作以来,综合执法局在小区卡口、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关键领域排查大型货车200辆,向指挥中心反馈有效数据58条,落实专班负责核酸检测样本送检、医废垃圾转运及返通人员接驳等重点工作,执法人员队伍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提升。

围绕难点堵点,强化“综合执法”。坚持人民至上,和平桥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开展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巩固提升专项行动。突出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配备55台综合执法智能记录仪,对执法管理活动进行语音、录像同步摄录,确保视听资料全面、客观、合法、有效。全面优化智慧检查、智慧取证、智慧办案等功能,加大各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今年来,和平桥街道通过综合执法,对20处在建工地进行21批次安全专项检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86处。对小区燃气管道私拉乱接、违法使用钢瓶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排查管道燃气私拉乱接77处,整改64处,违法使用钢瓶31处,整改23处。同时,摸排各类既有建筑1077幢,覆盖面积达144万平方米。和平桥街道综合执法效能持续增强。(程波)

标签:和平桥街道;执法;网格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