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通州区委编办三措并举建设“清廉机关”
2022-05-17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南通讯 南通市通州区委编办坚持专题学廉、问效促廉、制度护廉,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深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净化机关政治生态,锤炼清正廉洁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专题学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通州区委编办将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教育统筹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在“510”思廉日活动中,组织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歧途》,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组织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内容的廉政知识专题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廉,进一步加深全体机关干部对廉政知识的理解,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问效促廉,强化廉政担当意识。通州区委编办紧扣“作风建设提升年、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致力于打造廉政效能机关,对各科室助力区域发展、优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效能进行跟踪问效,深入查找在作风效能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围绕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突出问题查找廉政风险点,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助推发挥“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办事机构、参谋助手”作用,强化廉政担当意识。不断改进服务水平,推行“一次办结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为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办理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制度护廉,严明廉洁从政纪律。通州区委编办清理、修订人事、财经、物资采购、固定资产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为干部依法依规行政提供纪律指南,提醒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铭记“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要求。同时,通州区委编办定期开展廉政专项督查,各科室、中心严格落实作风建设自查常态化,及时发现并处置作风建设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庸懒散慢拖等作风建设问题抓好整改。通州区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对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中心定期进行日常廉政谈话,及时掌握谈话对象个人思想、履行职责、廉洁自律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情况,实现廉政督查“全覆盖”。(喻文霞 李江)

标签:廉洁自律;作风建设;廉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