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事好通•益启企|惠企便民更贴心 营商环境再升级
2022-05-16 1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李志华)16日下午,启东重磅推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66条,打造“万事好通·益启企”营商环境品牌,营造办事更方便、政策更惠企、服务更贴心、群众更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

据介绍,66条举措汇聚33个职能部门和单位惠企便民举措,内容丰富全面,涵盖企业开办、审批、服务、监管等“全生命周期”需求,提供全方位、全要素、全链条服务。在企业开办阶段,实现“一次身份验证、一表填报申请”,做到“全程不见面、材料免提交”。在项目建设阶段,实行项目审批“前延”服务,推进项目“拿地即开工”、土地“交地即发证”;提升办水电气的便利度等等。在企业运行阶段,推出出口退税“快审快核快退”和“一月多退”、搭建惠企政策平台、强化人力资源保障等多项举措。同时,在66条举措中,涉及取消和减少办事环节、减少申请材料、压降工作时限的有36条。比如,第22条“深化数字化联合审图”。以往项目建设审图繁琐,特别是一些大型工程、复杂项目,既涉及行政审批部门,也涉及第三方服务,审图时间长、环节多。现在深化数字化联合审图,按照统一标准建设“互联网+数字化审图系统”,实现工程建设审批系统与其他业务系统联通,让数据多跑腿、企业少跑路,大型工程图纸审图时间压缩在10个工作日内,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

除此之外,启东还推出了一系列精准惠企的贴心举措,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与优惠。比如,第46条“搭建惠企政策平台”整合现有线上线下政策服务平台,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免予申报、直接享受政策;对需要现场审核的惠企政策,简化申报手续,加快实现“一次申报、快速兑现”。比如,第32条“精简涉税资料报送和申报流程”在办理税务登记、行政确认、税收减免等依申请税务事项应提供证明材料时,实行税务事项告知承诺制;政策明确的小额地方税税收优惠推行“免填单”退税;压缩符合规定条件的企业在季度或月度完成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申报所需时间。

“营商环境是城市投资吸引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障。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启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毅表示,启东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了关键位置,制定《启东市2022“营商环境提升年”实施意见》,逐条研究会商启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并进行合法性审查,最终形成干货满满的66条举措,旨在打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万事好通·益启企”启东营商环境品牌。

标签:启东;营商环境;政策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