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二甲镇:驰而不息转作风,一以贯之办实事
2022-05-16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南通讯 作风建设是检验党员忠诚度、纯洁性的试金石,只有落实到为民服务、干事创业上才能焕发新活力、永葆生命力。二甲镇坚持服务优先、人民至上,紧扣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面临的现实问题和群众实际所需,积极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和“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活动,秉持优良作风,提升服务质效,争创一流业绩。

以“心中含情、脚下粘泥”的服务作风,解企之忧、纾企之困。受整体经济下行和疫情影响,企业面临原材料、劳动力、物流运输受阻等诸多困难和问题,二甲镇以“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制定了《二甲镇党政领导“服务企业大走访”实施方案》,全体领导干部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瓶颈,召集相关部门及时会商、积极回应、精准施策。在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充分把握向好态势和有利因素,顺应时代、科技和市场变化,与党委政府一道,同心同向、共克时艰,把外部影响降到最低。截至目前,已实现32家规上企业走访挂钩全覆盖。


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为民作风,倾听民情、温暖民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现阶段南通疫情趋于平稳,恢复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成为当务之急。“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活动正在二甲镇如火如荼开展,党政领导带头,挂钩涉及半数村(居)以上,机关干部每人走访不少于50户,确保实现全镇12个村(居)入户走访底数清、情况明。工作人员以拉家常的方式,落实入户“五问”(即问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对镇村党组织建议、基层干部履职和作风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和身边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听取群众“急难愁盼”和意见建议,及时回应问题矛盾。同时,印发民情联系卡,农户有任何困难都可直接与包干村干和镇上工作人员联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以“从严从实、干净担当”的廉洁作风,永葆先进、夯实根基。“我承诺:立场坚定,加强党性修养;爱岗敬业,改进工作作风;艰苦奋斗,杜绝奢侈浪费;严于律己,注重家风家教……”二甲镇党政领导、中层干部、村党总支书记代表在“510”思廉日大会上的承诺铿锵有力,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近年来,二甲镇始终将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作为执政根基,通过学堂讲廉、岗位正廉、读书传廉、案例警廉、家庭护廉、阵地宣廉等形式,“六位一体”加强廉政教育,筑牢镇村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蹴而就,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劳永逸,二甲镇将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切实解决各种实际问题。(陈莉)

标签:二甲镇;走访;服务企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