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钟秀街道:网络安全“e起行”,撑起防范保护伞
2022-05-16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南通讯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共同抵制网络有害、非法、诈骗信息的侵害,筑牢安全防火墙,5月15日上午,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钟秀街道百花村社区党委,在“崇川区‘网络违法有害信息举报’及‘网络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中,组织民警、志愿者、实验小学四(4)班学生在毓秀家园小区开展了网络安全“e起行”主题活动。

“走心”+“入脑”,让网络安全宣传深入人心

“大数据时代,互联网为我们带来诸多便利,同时也带来了不可忽视和难以避免的风险。青少年要做的就是要不断加强自身的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在活动现场,钟秀派出所社区民警唐宇宙对个人信息保护、防电信诈骗知识、有害信息举报、网络安全防范做了重点讲解,通过经典案例,紧扣现实生活,将网络安全问题融入到学生生活中去。同时在现场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同学们拿到后立刻认真阅读学习起来,并表示放学回家后让全家人一起学习知识,共同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共同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

方言+顺口溜,让反诈宣传入眼又入耳

“飞来大奖莫中招,反复套钱打水漂,骗术重点有十一,请听我来作分析。”一句地道的南通话萦绕耳边,在唐宇宙的带领下,青少年们共读“反诈顺口溜”。“满满的反诈防骗知识,用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给我们,这样的宣传方式很‘上头’,我也愿听、愿记。”社区青少年陆琪钰说道。

“新”玩法+“土”办法让网络安全无死角传播

在欢声笑语中,社区民警、志愿者、青少年一同在伞上创作网络安全宣传漫画,社区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告诫青少年们网络安全就在身边,有害信息举报要从自身做起,将网络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编织起一张严密的防范网,才能使得犯罪分子无机可乘。

南通市崇川区“‘网络违法有害信息举报’及‘网络安全’系列宣传活动”是崇川区委网信办全年常态化开展的线下宣传活动,作为系列活动中的承办单位之一,钟秀街道百花村社区党委将持续发挥创新意识,让网络安全宣传常态化、精准化,努力让基本常识“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标签:安全宣传;网格安全;入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