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港航:科技评定外观质量 助力工程质量管理
2022-05-16 09:1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2日上午, 在通扬线通吕运河段航道整治工程2标段重力式护岸施工工点,江海河联运项目建设现场指挥部工程处、质量中心及中心试验室人员正在用手机对着混凝土成品墙进行拍摄。通过运用半定量化的技术手段,对重力式墙身结构进行外观质量进行智能化、标准化的检测,通过等级评定提升混凝土成品墙的外观质量。

外观质量检测APP是通扬线市区段航道整治工程项目混凝土外观提升科研课题的成果提升,程序将获取的图像进行了二值化处理,只需要手机拍摄,便会自动对混凝土外观可能存在的砂斑、砂线、气泡等外观质量通病进行分析,形成混凝土外观质量分级处理结果。现场测试人员抽取不同点位,软件就会自动分析出混凝土外观分级质量。该技术的运用将为现场混凝土外观质量提供参考,为重力式护岸结构的星级评定打好坚实的基础。

目前该方式还处于初步探索阶段。项目部与总监办将从数量上和类型的多样性上,积极收集成品外观数据,并就图片及数据进行深入分析,为合理确定外观质量评级指标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为全面推行做好技术储备,为争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黄鑫磊 黄明星 记者 芦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