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绘就千年画卷 展现奋进历程 《海门传》举行首发仪式
2022-05-15 09:3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南通首部以县域为名的传记《海门传》举行首发仪式,这是首部串联贯通千年海门的地方传记专著,也是一部海门人的成长史、抗争史和奋发史。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参加活动。

《海门传》共分为21个专题、72章,主撰是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名誉主席、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周世康,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把从古海门县到海门乡、到清代海门厅再到民国海门县的9本志书前后串接贯通,旁阅其他资料,成为记录千年海门盛大历史的一部传记,呈现了海门先人“追江赶海、辟我草莱”的豪气和坚韧,也是长江口北侧千年历史的生动记录。它的出版发行填补了海门城市传记文学的空白。

沈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海门传》的出版发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当前,南通上下正在努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更加重视和加强地方史研究工作,更好发挥地方历史对理论创新的推动作用、对科学决策的资政作用、对改革发展的促进作用。他希望,海门区以《海门传》首发为契机,不断发掘江海文化资源,持续打造张謇文化品牌,推出更多精品力作,进一步讲好海门故事、传播海门声音、扩大海门影响;希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主题、彰显江风海韵的文艺精品,不断提升南通城市文化软实力。

首发式上,周世康等人作主旨演讲,《海门名人传》编撰工作正式启动。(记者 袁晓婕 黄天玲 通讯员 俞新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