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书廉北新|启东北新镇举办读书分享会
2022-05-14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南通讯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的思想引领作用,引导镇村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更好服务北新镇经济社会发展。近日,启东市北新镇开展“全民阅读书廉北新”读书会活动,营造“树清廉,扬清风”的浓厚氛围。

“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在一句句经典警句中,本次读书活动在北新镇施简烈士纪念馆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北新镇村干部“共读一本廉书”,品味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廉政文化;“共上一堂廉课”,该镇纪委通过开讲“廉洁专题课”,引导镇村干部常怀敬畏之心、常存戒惧之意、常守纪律之规;“共观一座廉馆”,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穿越时空,跟历史人物对话,探寻他们成长的心路历程;“共看一部廉片”,观看《致十年前的我》系列短片,用生动故事倡导清风正气,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共写一个廉字”,一起寻根溯源,流露出对“廉”的敬畏之情。现场气氛热烈,3名青年干部还分别朗读了书中最喜欢的片段,分享感悟。

本次活动,北新镇以读书分享为楔,敞开心扉、展现自我,在弘扬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的同时,展示镇村干部廉洁自律、积极工作、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充分的交流、多角度的展示,营造了轻松、欢快的活动氛围,为更好地工作和生活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标签:北新镇;村干部;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