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供电:扣好“第一粒扣子”,织密青年廉洁防护网
2022-05-14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南通讯 “我们年轻人要立鸿鹄志,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守底线,经得起各种诱惑考验,以清廉之风修身养性,以青春之我开拓进取,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中实现人生价值。”5月10日,国网南通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傅靖在该公司举办的诵读比赛现场对公司所有青年员工提出了要求。

为促进青年员工廉洁从业、传承精神、提升素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该公司于5月10日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青工话清廉”诵读比赛。17支优秀作品30名青年员工进入决赛,选手们通过朗诵、故事讲述、音诗画表演等多种形式诠释着古今贤者严以治家、清风传世的“好精神”,传承着革命先辈们清贫守廉的优良品质,展现了青年人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廉洁从业的决心和对企业大家庭的忠诚、热爱。“作为电力工人,我愿是莲,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用莲一样的情怀守护住这座圣洁的家园。”选手贾清钧这样诵读。

青年是企业的未来,是南通电力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引导青年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法规矩,看清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对公司发展十分重要。该公司党委始终把对青年人的廉洁从业教育作为公司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为此,该公司于今年年初专门出台了《廉洁通电十项行动》,作为贯穿生产经营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求各基层组织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科学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立足实际、抓细抓实、干出实效。

5月份以来,该公司紧紧围绕一体构建“三不”机制,持续加强全员廉洁教育,有力推动“廉洁通电”品牌建设,组织开展了“廉洁通电 你我共建”为主题的“510”思廉日宣传教育活动。活动要求各级领导班子要深入片区、联系点开展纪法巡讲;基层单位要针对1个关键业务全流程,自主开展廉洁风险“析、讲、评、控”工作;在部分特色鲜明的业务所、基层班组,创建一批各具特色的廉洁文化教育点;开展“青工话廉”活动,持续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戴子贤、刘佳宏)

标签:廉洁;青年员工;南通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