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性教育新地标!海门“江海潮•红客厅”党性教育基地正式开放
2022-05-14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5月14日,南通市海门区举行“能力作风在基层”暨“江海潮•红客厅”党性教育基地建成开放活动。

此次活动以“能力作风在基层”为主线,以“视频+场景”的形式,展示了今年以来海门“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第一阶段工作成果,来自驻村“第一书记”、招商引资、行政审批、疫情防控等一线的6名优秀年轻干部代表分享了在基层锤炼能力作风的心得感悟。活动现场,“江海潮·红客厅”党性教育基地、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党校、常乐镇中南村等首批十个能力作风现场教学点发布并获授牌。同时,为一批“社会志愿讲解员”发放了聘书。

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表示,历经半年多的精心筹建,“江海潮•红客厅”作为海门区首批十个“能力作风现场教学点”之一正式对外开放,希望全区党员干部将其作为全面展示海门党建成效和发展成果的“新载体”,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性教育、提升能力作风的“新课堂”,传承张謇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提振干事激情的“新阵地”,进一步开拓视野、创新思路、凝聚智慧、主动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海门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据悉,“江海潮·红客厅”坐落于海门区文化中心图书馆西北侧,室内面积约1500平方米,共设一楼展陈区、二楼交互区、智慧党建多功能指挥中心、党员学习讲堂及户外党建场等5个区域。基地紧扣“江海潮”主线,聚焦“红客厅”定位,通过潮起、潮立、潮聚、潮涌四个篇章和励学、励心、励治、励行四个空间,图、文、景结合,声、光、电集成,生动展示了海门以党建引领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创新实践,也是集成果展示、教育培训、交互体验、组织活动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开放型党性教育基地。

今年以来,南通市海门区坚持把“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作为提升干部素质的“练兵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用活动实效为打造“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赋能助力。全区上下围绕能力作风建设“为什么、差什么、做什么”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结合工作实际,直面问题挑战,进一步促学习、找方法、破难题、闯新路,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海门港新区激励党员干部跳出小镇思维,工作向高处提领、业绩向先进对标。海门区市监局聚焦“放管服”改革,探索实施“有温度”的监管和执法变革,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该区组织部组建“卓越菁兵训练营”,通过学竞课、赛稿会、攻坚行等培养组工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海门开发区创设企业服务、规划建设等6个“二次创业”尖兵班,构建“小而精”“活且实”的提能体系,持续强化专业业务技能培养。海门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微心愿、百名单亲贫困母亲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倾力关爱困境妇女儿童。海门常乐镇开展“樂”农“疏”菜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农户拓宽销路,与70多户种植户建立起帮扶销售模式,解决了蔬菜滞销难题。海门街道加快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流、水体整治等任务推进,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

标签:江海潮•红客厅;海门;海潮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