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企业主导起草 两项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2022-05-14 14:0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5月13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由我市中天射频电缆有限公司主导起草的2项国际标准《同轴通信电缆 第11-1部分:聚乙烯(PE)绝缘半硬电缆空白详细规范》(IEC61169-11-1:2022)、《同轴通信电缆 第11部分:聚乙烯(PE)绝缘半硬电缆分规范》(IEC61169-11:2022)被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正式批准发布。

我国聚乙烯(PE)半硬同轴电缆产量、出口量均居世界第一,全球每年需求量约350亿美元,国内“十四五”期间市场每年需求量约800亿元,出口量每年约180亿美元。南通地区的半硬同轴电缆产业在国内有着重要地位。

此次发布的2项国际标准明确了聚乙烯(PE)绝缘半硬同轴通信电缆的材料、结构和性能要求并明确了相应的试验方法,大部分关键技术指标参考了我国企业标准。该标准的发布不仅在国内引领了同轴电缆行业高质量发展,巩固并提升了我国在同轴电缆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通过IEC标准的连接作用,实现了中国技术与国际技术的有效接轨,助力我国聚乙烯(PE)绝缘半硬同轴通信电缆产品走向世界,增强了我国该类产品的国际知名度和国际市场竞争力。(通讯员姜霞 记者王玮丽)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