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开发区举行“助残爱心企业联盟”揭牌仪式
2022-05-14 11: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南通讯 13日下午,南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丁勇一行赴开发区参加“心”系列助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开发区助残爱心企业联盟”揭牌仪式,南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姜宇敏陪同。

目前,南通开发区共有持证残疾人2410名,占总人口的1.7%。为精准聚焦残疾人需求,让残疾人“舒心、暖心、安心”,该区推出“心”系列助残主题活动。同时成立的“助残爱心企业联盟”,旨在团结辖区爱心企业,通过安置残疾人就业、提供辅助性就业项目、结对认领帮扶对象、爱心赞助和慈善捐赠等方式,积极开展帮学、助医、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等公益活动。

揭牌仪式上,杨丁勇对该区残疾人事业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要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为推动开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姜宇敏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省残联系统“强服务”三年行动计划的开篇之年,也是残疾人就业宣传年,随着“助残爱心企业联盟”成立,开发区残工委将在助力残疾人就业上再发力,在提升多元化服务上再出新,在讲好残疾人故事上再出彩,奋力推动开发区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希望开发区的广大爱心企业能够以“联盟”为依托,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支持残疾人事业,以实际行动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企业生产现场,并与残疾职工进行了交流。活动期间同步开展的残疾职工心理疏导,有效帮助广大残疾职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进行心理调适和心理减压,为残疾工友开辟倾诉渠道。(陈可 张越/文 钱咸华/ 图)

标签:助残;开发区;爱心企业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