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接镇:“好儿媳”用爱谱写孝老敬亲动人乐章
2022-05-14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南通讯 在南通市通州区五接镇,有一位人人夸赞的好儿媳,她的名字叫李建霞,是桃园村8组村民,今年60岁,十几年如一日照料患病的婆婆和失明的母亲,关爱社会上需要帮助的老人,用自己的无边大爱谱写了新时代孝老爱亲的感人乐章。

见到李建霞时,她正用电瓶车带着婆婆到邻居家玩。15年来,为了让婆婆解闷,李建霞每天就是如此。婆婆陈淑兰患肢体残疾、股骨头疏松症、股骨头坏死、肺气肿、贫血等多种疾病。

2007年的冬天,一场大雪,婆婆陈淑兰出去的时候不慎滑倒,导致股骨破裂,送到医院,经检查由于身体患有心脏病、肺气肿,不能动手术,只能保守治疗,治疗结束出院后,陈淑兰只能拄着双拐活动。也就是从那时起,老人经常会上医院治疗。

李建霞丈夫李志田今年63岁,他是从小被父母收养长大,对父母感情很深,但是由于需要挣钱养家,李志田几乎一年到头在外打工,照料婆婆的重担就落在李建霞身上。2015年2月的一天晚上,李建霞在南通照料小孙子,邻居打来电话说婆婆陈淑兰肺气肿病发作,上气不接下气,接到电话,李建霞马上让儿子把她送回家,然后带着婆婆去平潮第八人民医院治疗,住院半个月,李建霞24小时全天陪护在老人身边。2018年4月,婆婆突然发病大便出血,咳嗽有血,李建霞马上带母亲到第八人民医院治疗,经检查要做胃镜,老人不配合,李建霞苦口婆心劝说,又把其他亲戚叫来做工作,终于做通婆婆的思想工作,通过手术,老人恢复健康。

婆婆陈淑兰因为患有其他类型的疾病,每年都要去医院治疗至少4次。李建霞为了让婆婆吃得健康,会根据老人身体需求,去搭配每天的菜肴。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李建霞还学会了理发、洗发等等。李建霞的母亲双目失明,李建霞每天还得照料母亲。

李建霞是个热心肠,在照料好自家老人的同时,还关爱其他老人。2019年5月,8大队的五保户顾灵宝骨折,李建霞知道后及时将送去平西卫生院治疗,住院一个月的时间里,李建霞每天去送饭。2019年6月,邻居86岁的老太太金宝珍突然脚挂气,李建霞知道后马上把她带到医院治疗。金宝珍身上得了印斑疮,李建霞买来药帮她涂抹。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李建霞,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用自己的平凡善举彰显大爱。(马正祥)

标签:婆婆;李建霞;老人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