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中央商务区社区:“四色小分队”助力商圈大安全
2022-05-13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南通讯 为切实减轻灾害风险,提高辖区企业、居民防御灾害能力。5月12日,在今年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党委、工会联合中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专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安全员首先为大家普及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重点讲解汛期常见的暴雨、冰雹、雷电、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并通过提问环节加深大家对灾害知识的印象。

随后,社区党委与辖区企业组建中央商务区商圈楼宇防灾减灾联盟,成立楼宇党员宣传小分队、退役军人保障小分队、江海小蜜蜂信息小分队和商圈微型消防站队员组成的蓝精灵抢险小分队,用“红、绿、黄、蓝”四种颜色代表不同队伍所承担的职能。最后,大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完成高层遇险逃生疏散演练,为此次防灾减灾专题活动画上了句号。

此次活动,通过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升企业、居民应急避险意识和防御自救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坚实防线。(戴祥)

标签:中央商务区;社区党委;辖区企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