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清正廉洁成为检察底色|海门区检察院召开“5·10”思廉日教育大会
2022-05-13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南通讯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5月9日下午,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检察院召开“5•10”思廉日教育大会,全体检察人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海门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剑波以《正风纪 知行止 合力共建廉洁海门》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既有高度又接地气的廉政教育课。张剑波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阐述了近年来海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并寄语广大干警做到“三省三强化”:反省信念上是否坚定,强化政治定力;反省行权时是否审慎,强化法纪意识;反省生活中是否纯粹,强化道德操守。

海门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俞忠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第一季度违纪违法情况和全省政法机关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立忠总结了2021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作了工作部署。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向检察长递交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海门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德峰代表院党组,就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突出政治铸魂,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重视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党组要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履行好管党治党、管检治检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对党忠诚、对检察事业忠诚;二是突出监督健体,加强检察权监督制约和队伍管理。要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强化检务督察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协作配合。要创新方式方法,以落实“三个规定”、开展重要案件评查等专项督察为抓手,善于从制度机制上找到问题,“治己病、防未病”。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勇于刀刃向内自我剖析,经常“红脸、出汗、排毒”;三是突出自律强身,持续不懈抓作风建设。要见不贤而内自省,聚焦纪律意识不强,管理“宽松软”、担当意识不强,遇事“躲怕推”、务实意识不强,做事“虚飘浮”、效率意识不强,工作“粗浅慢”、八小时外自我要求不严,生活“庸散奢”等五大作风问题,常自省常纠偏,让清正廉洁成为检察底色。

最后,全体检察人员进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知识测试。 (张晓锋)

标签:党风廉政建设;海门;纪检监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