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查验一辆车只需要2分钟!南通高速竹行防疫卡口车辆随到随行
2022-05-13 10:17:00  
1
听新闻

“高速公路防疫交通专班成立之初,每查验一辆车一般在20分钟左右,经常导致车辆积压。如今,查验一辆车只需要2分钟。”11日,记者从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G15高速竹行防疫卡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采取有效举措,保证车辆随验随行,有力地支撑了经济的复苏。

没有动员,也没有命令。在得知防疫卡口即将成立专班的消息后,支队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踊跃报名参加,专班采用“7+3”封闭管理、“24小时四班三运转”模式作战。竹行卡口80多人,形成5个专班。他们不畏烈日、无惧风雨,携手同心,共战“疫”情,全力确保防疫、保畅“两不误”。

作为竹行防疫点的包干领导,支队副支队长、纪委书记王伟民带领同志们战风雨、斗高温,坚决守护“南大门”。但由于一开始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没有经验,相关规定、标准随着疫情而变化,当班人员难以熟练掌握,加之少数车辆驾驶员不理解、不配合,所以每查验一辆车辆大约需要15至20分钟,每天只能够通过500多辆车,其他车辆就被滞留下来,迟迟难以放行,有的车辆一滞留就是四五个小时,驾驶员吃饭、休息都成了问题,因此颇有怨言。

为了切实提供查验效率,支队副支队长、纪委书记王伟民在与点位长等同志充分研究的基础上,制定《竹行卡口检查要求和流程》《竹行卡口执勤工作纪律》《竹行卡口点上设备及用途介绍》等临时性规范、流程和要求,使防疫措施规范、简单、易记,大大提升了交通查验效率。在专班运行过程中,交通执法支队还大力推行卡口“带班组长负责制”和“上岗前班组碰头会制度”等制度。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和研究,该点位还归纳总结出“一问二扫三看四处置”的交通查验法,既方便了当班人员掌握,再次大大提高的查验效率。自4月2日交通查验专班正式运行以来,竹行防疫卡口共查验车辆4.1万余辆次,查验驾乘人员6.3万余人次。现在,车辆从竹行防疫卡口进入南通,每天车流量约1500辆,基本做到随到随行,没有积压和滞留现象。许多驾驶员在接受过短暂查验驶离卡口时,总要对查验人员伸出大拇指……

物流,在国民经济增长中起到了基础性支撑作用。王伟民说,尽管专班人员一天三班倒的工作节奏让大家腿软腰酸、口干舌燥,但看到一辆辆车在自己的岗位快速通行时,都非常开心。通讯员 包宏龙 狄鹏 记者 芦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