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举办灾害信息员培训班线上集中“充电”
2022-05-13 10:1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是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崇川区举办2022年度灾情核查核报规程暨防汛抗旱业务培训班,邀请市减灾办专家授课,崇川区减灾委成员单位和辖区所有村(社区)灾害信息员共390余人“线上充电”。

培训中,市减灾办两位专家分别围绕“基层灾害信息员如何报灾核灾工作、南通防汛抗旱形势与任务”等主题,分析了今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阐述了在灾情核查核报中的注意事项,确保准确收集灾情数据,及时报送灾情,为提升灾害救助能力发挥作用。

会议强调,各街道(园区)和各单位部门要清醒认识做好今年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深入排查,精准辨识管控,全面做好灾情预警预防;要多措并举,突出能力提升,强化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