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秦灶街道:防灾科普进校园 助力安全“童”行
2022-05-12 18: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南通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作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为做好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提高幼儿应急避震技能,12日上午,秦灶街道苏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东方剑桥幼儿园共同开展防灾减灾科普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小朋友们,地震来临时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教室里,老师正在为孩子们科普灾害知识。结合幼儿年龄特点,老师们围绕灾害预警、躲避方法、逃生路线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孩子们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遇到暴雨天气,我们要关灯、关窗,不能看电视。”“台风天我们不能出门,要呆在家里。”“小朋友不能一个人去玩水。”……学到新知识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上台进行展示。随后,孩子们再次化身“小小志愿者”,走进小区向居民们宣传自然灾害带来的危害,呼吁更多的居民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秦灶街道苏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开展此次“防灾科普”活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幼儿生命安全,呵护孩子健康成长。近年来,秦灶街道苏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定期开展防疫、防火、防煤气、地震、急救等知识,社区通过分类管理、多方引导,全面筑牢防灾减灾基层防线。(张小丽)

标签:新时代;防灾减灾;秦灶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