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我在、我行、我上!机关干部全力助企复工复产
2022-05-12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南通讯 近期,江苏启东深入实施“组织工作助企发展六大行动”,启东全市机关干部在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的同时,坚持企业复工复产不停歇、实事办理不松懈、供给保障不断档,力争实现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双战双赢”。

面对急难险重,我在!

凌晨2点,临近退休的启东经济开发区司法所所长顾林冲,来到启东东卡口,对接滞留信息、整理车辆行驶证、查验卡口车辆……这是园区众多卡口值班者的工作缩影。“只要身体允许、组织需要,即使退休,守护启东,义无反顾、随叫随到!”顾林冲说道。

早上7点,启东经济开发区货车接驳点的40名工作人员,已开始了一天的“跟车伴行”任务。刚结束集中隔离点工作的园区党工委委员、综合执法局局长钱永华,没休息几天,就马不停蹄地接手了接驳点的各项工作,他用实际行动深刻阐释了“我在、我行、我上”的责任担当。“身为党员,就应该主动作为,坚守岗位,为园区的防疫贡献力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启东迅速部署各项防控任务,优化外来货车入启流程,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启东市委组织部按照南通《关于持续深化“江海战疫党旗扬”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抽调机关党员干部60名,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在启东东物流专用查验点轮班执勤,全流程引领伴行,切实打通疫情期间企业物流货运通道,实行了从高速卡口到园区集中接驳点、再到企业卸货点,全流程闭环管理,从严守牢“外防输入”关。

强化服务水平,我行!

“你好,我们是企业防疫帮服小组的工作人员,来看看现在企业的防疫工作和日常生产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启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执法大队新录用公务员崔珂骞正仔细检查帮服战“疫”企业的防疫情况。他们在进出人员验码测温登记、消杀用品的配备存储、工人佩戴口罩是否规范等方面检查得细之又细,就是为了摸排出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细小隐患。

“对于外地来启务工人员,我们尽己所能,希望能帮助到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启东的温暖。”启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挂职)、向阳村第一书记黄威霖对居家隔离人员说。

上门测体温、做核酸、送物资,半夜排查上级下发的各种数据,详细了解外来人员的行程轨迹,向在外地准备返启的居民解答防疫政策……这已是无数机关驻村防疫工作者的“日常生活”。

为确保企业的各类需求能够及时得到应答,启东市委组织部组织发动19个对口市级机关部门的320多名机关干部下沉企业,点对点挂钩服务全市1080家重点企业,帮助企业打通堵点、纾解困境,降低疫情对产能的影响,全力确保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畅通稳定。

助力复工复产,我上!

晚上8点,启东海工船舶工业园(寅阳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正在会议室,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研究讨论目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尤其是早上,货车接驳点车辆积压严重,如果能够成立流动工作小组,将进一步加速货车运输进程。”启东海工船舶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寅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沈春健的建议迅速被采纳,一支由30名机关干部组成的流动“伴行”小组迅速投入工作。

“现在疫情形势那么严峻,各部门各条线估计都是人手不够的,我年轻力壮,能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话音刚落,该园区经发局副局长倪双飞又接到了来自企业的询问电话。每天他都需要加班至深夜,排查各类风险地区来启人员,统计人员、车辆、企业等各类防疫数据,连续加班已成为防疫联络员的工作常态。

疫情之下,为充分调动广大机关干部服务企业的积极性,启东市委组织部将“千人千企”帮服工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对主动揽责、勇于创新突破的优秀干部,在提拔使用、晋升职级、评优评先时予以倾斜;对助企表现特别突出、有重大贡献的领导班子,优先评选市“五优五型”“五好五强”好班子。目前,启东根据关爱“疫”线干部8条措施,通过强化考察结果运用,已有25名干部被提拔重用,14人晋升职级。(沈玲屹 曹民弦)

标签:启东;疫情防控;机关干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