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民阅读|川姜镇:“云”阅读不孤“读”
2022-05-10 18: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南通讯 日前,川姜镇义成村在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采用“流动农家书屋”的方式将全民阅读、扫黄打非融入防疫一线,让“全民阅读”在疫情期间成为点亮精神生活的灯塔。

阅读是一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随着“互联网+”时代来临,人们的学习、工作与生活方式都发生了空前变化,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人们的阅读方式也发生了重大变化。“云”阅读打破时空束缚,也打破了书本与读者的单向交流,让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参与到共同话题的讨论中来。

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放宣传扇子,并提醒居民扫描扇子背后的二维码,开启“码”上阅读之旅,流动农家书屋“云”阅读充分利用居民排队等候采样的“碎片化”时间,让居民一起在线阅读。同时,志愿者们提醒居民,坚决打击盗版。有部分热爱读书的居民朋友来到农家书屋,大家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自发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有的人认为在工作之余,读上一本正能量的书,不仅能够净化心灵,还增加工作动力;有的人觉得读书学习了很多新知识,扩大了眼界,对自己很有帮助。大家不仅读书热情高涨,在分享心得的同时,也融洽了邻里关系,疫情之下大家虽然无法去远方,但是在书中,大家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

下阶段,义成村将进一步深入探索,围绕群众之需,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让“全民阅读”的春风吹遍义成村的每一个角落。(黄子榆)

标签:农家书屋;全民阅读;疫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