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廉政文化润心田 清风正气进邻里
2022-05-10 11: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南通讯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正⽓豪情壮,两袖清风意志昂。”……5月8日,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光明社区党群活动室里传来一阵阵抑扬顿挫地诗词朗诵声。为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光明社区以“5·10”思廉日为契机,开展“廉政文化润心田,清风正气进邻里”活动,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和党纪法规防线。

诵廉词,讲廉洁。光明社区青年干部、网格党支部书记、邻里理事长等齐聚一堂,依次朗诵、分享古代廉政诗词或廉洁故事,倡导全民阅读新风尚,现场清风荡漾,不时响起热烈掌声。“中华廉政文化源远流长,其中有很多优秀的廉政诗词、廉政故事,无论是‘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这样历久弥新的廉政诗句,还是‘晏婴一裘、悬鹅示众’这样生动的古代廉政故事,读来都令人深思、发人深省。”光明社区党委书记马小青说。

剪廉花,蕴廉情。光明社区巧妙地把廉政元素与传统剪纸相结合,现场的党员群众在“暖意融融指尖公益坊”剪纸达人邱锡萍指导下,三俩人一组,俯身而坐,手握剪刀专注地精雕细琢。大家跟着邱阿姨一起折纸、翻纸,剪、刻结合,创作出以莲花、中国结为主题的5幅廉政主题剪纸作品。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彰显了清正廉洁、刚正不阿的气节。党员群众在感受剪纸艺术魅力的同时,接受到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

此外,光明社区通过打造廉政文化阵地、开展廉政微党课、线上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网上“云”参观警示教育展馆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传播学廉、思廉、崇廉、尚廉的理念,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政文化素养,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康琳琳)

标签:光明社区;廉政文化;廉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