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交通执法支队机动大队抗疫一线剪影
2022-05-09 16:37:00  
1
听新闻

有一种初心叫奉献,有一种责任叫坚韧。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机动大队,自今年开展疫情防控以来,一边协助领导决策部署,一边毅然投身一线、坚守“疫”线,用赤诚和担当,践行着初心和责任。

“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就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是大队长李雄伟平日跟同志们在一起使用率最高的一句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升为专班制后,“家里有孩子今年高考的,可以不参加专班”。然而,李雄伟却瞒着领导和家人将自己的姓名放在了专班第一列。支队领导找他谈话。他坚定地表示:孩子在生活上有老人照顾,学业上有妻子跟进,请领导放心,我这儿没有问题!他毅然奔赴第一批防疫专班一线。

副大队长赵晓康的孩子今年也是高考。他一样瞒着领导和家人,把自己的名字写入专班序列。他突发急性脂膜炎,主治医生反复提醒他不能过度熬夜,要定时吃中药,可赵晓康同志依旧坚持吃药、当班“两不误”……

被同事们称为“高参”的二中队队长高翔,每天要代表支队上传下达、收集情况等,已经熬过了800多个日日夜夜:智齿发炎脸颊红肿了,他用热水敷着;手背和手指干裂了,他就涂抹一些防裂膏护手霜;上级最新指示一传达,他就驾车前往每一个点位检查,确保及时传达到位。第二批次防疫专班尚未结束,他的妻子就奔赴南通大学抗疫一线……而此时高翔,由于长期劳累,腰肌劳损兼长期神经高度亢奋等,已经失眠半月有余,妻子却毫不知情。

在机动大队,还有康冯志等同志,他们个个任劳任怨。缪俊岭的孩子也是今年高考,但他仍然坚持上专班,虽然重度鼻炎发作、膝盖扭伤,但依旧坚守。特别是,张平、夏培培两位同志即将退休,可他们依然战斗在第一线。沙芸卉、胡剑梅是大队的“两朵金花”,且都是“奔六”的人了,但“女汉子”仍然坚持在一线,汗水浸润了她们雪白的防护服,在艳阳的照耀下,成为南通北疫情防控专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通讯员 包宏龙 记者 芦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