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秦灶街道:清风沐秦灶,思廉正当时
2022-05-09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南通讯 值“510”思廉日之际,秦灶街道秦灶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510’我要廉”系列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矩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干事氛围,让“思廉”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搭建“云”平台,以学思廉

“各位党员,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我们今年的‘510’思廉日学习活动将通过‘云平台’形式,分享纪录片《守望家风》供大家学习。”5月7日,秦灶社区党总支在微信群里开展了“廉政云学习”,在线分享学习内容。该社区通过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抖音平台等多个“云”平台开展廉洁教育,将学习从纸间转到指尖,从面对面转到云端,拓宽受教育面,增强互动性,确保廉洁教育不断线。

打造“微”课堂,以案说廉

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张陈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为主题,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接地气的廉政微党课,随后组织所有社区干部观看了廉政微视频《坚守初心与廉同行》。社区党员干部从多角度学习了党纪党规,深刻了解了“廉洁凝聚人心,腐败背离民意”的科学论断,将思想防线进一步筑牢。“我们年轻人一定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能走错人生的每一步,不然无论是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都会造成难以弥补的伤害。”年轻党员范建伟在廉政微党课后感慨道。

吹响“廉”号角,以读养廉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为不断增强社区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秦灶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我要廉读书月”活动,在社区阅览室开辟廉政读书角,放置廉政书籍50余本,让党员群众在工作之余可以在此获得书香洗礼,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读廉书、知廉事、践廉行。据悉,秦灶社区同步开展“读廉书分享会”,12名党员干部畅谈学廉感悟,促使党员干部在浓浓的书香中寻找“初心”和“本心”,增强廉政意识。

下一步,秦灶社区将继续加强对社区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对党忠诚,强化服务意识,严守红色底线,做政治“明白人”,做群众“贴心人”,做清正“自律人”。(凌越)

标签:廉书;党员干部;廉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