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虹桥:“三味俱全”烹制廉政“好味道”
2022-05-09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南通讯 “心正则廉洁,身正则刚直,行正则威严”。为开展好“5·10”思廉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努力营造出学廉、思廉、知廉、践廉的浓厚氛围。5月9日,虹桥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开展了一场形式新颖的主题党日活动。

上“廉”政党课,“党味”更厚

“作为一名支部书记,要加强自身学习,坚守底线,不踩红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虹桥街道新西社区党委将廉政课堂搬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卡点,组织志愿者和全体社区党员干部卡口学“廉”。同时,社区党委书记钱洁还组织党员干部现场扫码在线“廉政教育”学习答题,她说,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有关“廉洁”“畏”“知耻”的论述,和当下廉政教育建设有直接的关系,希望社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始终将廉政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

写“廉”语书签,“鲜味”更浓

党员们来到社区党群活动室,大家在一枚枚印有莲花图案的书签上写下:“明辨是非识大体,关注民生天地宽”“遵纪守法勤为民,率先垂范廉风生”“防腐倡廉抓得紧,务实求真步不停”……

一枚廉语书签分量虽轻,却时常提醒,防患于未然。随后,党员们互赠书签,不忘提醒彼此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既送上温馨的祝福,又送上廉洁自律的真诚提醒和关爱。

走“廉”洁专线,“回味”更久

“行廉洁之风,养浩然之气。”党员们来到位于社区三楼的“廉”洁教育宣传墙,行走中的每个宣传点都勉励和教诲着每位党员干部要从内至外、从思想到行动,加强党性、筑牢防线、提升服务。通过一条“廉洁专线”的实地参观,打卡学习,每位党员干部将内心深刻的感悟进行了表达与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思想、行为、工作中做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廉洁表率。

“社区党委借助面对面交流、小书签记录、现场参观学习等多种方式,让全体党员干部感悟‘崇德于心、倡廉以行’的价值理念,引导我们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在工作中争当廉洁自律的清廉表率。”新西社区党委书记钱洁说。(刘佳)

标签:党委书记钱;党味;政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