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鲍家桥社区:弘扬清风正气,共建廉洁社区
2022-05-09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南通讯 5月7日,崇川区文峰街道鲍家桥社区党委、监委会、工会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一节微党课、一条微链接、一句廉承诺、一则廉家训等形式,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守廉洁承诺 树廉洁家风

当天下午,社区清风广场开展“守廉洁承诺,树廉洁家风”主题活动,社区工会成员亮承诺、扬家风、树新风,增强社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在广场上,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做出承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崇廉尚俭,廉勤立身。”每个人庄严地签下“廉洁承诺”,必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弘扬新风正气。“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以诚为人,以勤为政,以廉为官。”……优良的家风家训是廉洁文化的传承,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将一条条优良家风家训铭记于心,传承优秀家风家训。工会主席任晓彬表示,通过许下廉洁承诺、传承优良家风家训,能提高工会成员的工作能力,增强团结性。

“微课堂”学贤臣 书感悟共学习

从5月6日起,社区微信公众号连续转载江苏历代贤臣故事,通过线上廉政“微课堂”,用“微”力量增强党员干部群众的廉洁意识。

在微信群中,大家认真阅读了江苏历代贤臣张謇、范仲淹、包拯等人的事迹,并发表感想。有人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用历史映照现实,可以让我们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有人说:“吏不畏我严,而畏我廉。民不服我能,而服我公。公则明,廉则威。”有人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一条条学习感悟传播廉洁正能量。

线上微党课 廉洁大课堂

“大家好,我是文峰街道讲师团施明章,今天给大家带来廉洁微党课,题目是《遵纪守法是起码的政治规矩》……”7日下午,文峰街道鲍家桥社区“东升课堂廉洁微党课”开讲,真实事例、红色故事与廉洁内涵相组合,传递出廉洁正能量。

施明章从一个案例入手,深入浅出、以小见大,讲述廉洁的重要性,并倡议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让初心常驻心头;再读一次党的章程,向修心修身迈进;自查一下政治纪律,弘扬清风正气。微党课的时间虽短,但道理深刻。廉洁微党课“随时可学、人人可学”,有效拓展学习面。

廉政教育常抓不松懈,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展“廉政微课堂”系列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弘扬廉政风气、树立廉政典型、传递正能量,加强廉洁自律意识,营造“人人崇廉、人人倡廉”的良好风气。(陆芳)

标签:廉洁;家风;家风家训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