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高质量主题党日活动凝聚战“疫”红色力量
2022-05-07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南通讯 “同心抗疫、攻坚有我!我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五一’不打烊,抗疫我在岗!”“五一”前夕,如东交通口岸服务点疫情防控攻坚临时党总支举办“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先锋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庄严承诺。

今年来,为开展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主题党日活动,如东精心设计“三重三比”、云端学习、“疫”线服务等载体,按月下发“主题党日提示单”,“清单式”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高质量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战“疫”斗志,攻坚合力。

“三重三比”,凝聚先锋合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支部书记季峰的带领下,马塘镇疫情防控攻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值班卡口休息处举起右臂,庄严宣誓。

3月以来,如东各攻坚党支部、党员突击队纷纷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就地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双聚双高、同心抗疫”行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在疫情防控一线比作风、比效能、比贡献。该县指导基层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在抗疫一线开展“三重三比”活动,各领域党员在誓词里感悟初心,在抗疫中践行使命,凝聚起“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的强大合力。

“心情非常激动,我们一定会牢记誓词,冲锋一线,退伍不褪色,抗疫当先锋。”掘港街道军鹏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退伍军人石晓军参加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后感慨万分:“我们还将专门组建退伍军人‘红色先锋’服务队,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老兵力量’!”

“云端”学习,线上充电赋能

“现在网络状况怎么样?有没有声音?”3月20日一早,城中街道碧霞社区党总支书记薛素红就赶到远教会议室调试设备。“根据县主题党日提示单要求,今天我们集中学习的内容主要是新时代如东精神,并观看《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上午9时,122名党员准时上线参加学习。

连日来,该县基层党支部纷纷采取线上方式开展主题党日集中学习。利用微信群、远教站点等平台,组织党员“云端”相聚,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在交流讨论中补足精神之“钙”。

“未能参加线上集中学习的党员,我们稍后会将录制好的视频和学习文件发在群里,请大家选择合适时间观看。”当天活动结束后,丰利镇南宁村党总支书记张肖飞在党员微信群内发布通知。

针对部分党员因疫情防控值勤无法参加白天集中学习,该县结合“我们的主题党日”VLOG征集活动,指导各基层党支部录制活动视频,同时精心推出“抗疫学习大礼包”,内含抗疫先锋事迹、医疗防护培训、心理健康知识等丰富多样的理论大餐,通过网络发送给“疫”线党员,有效克服了工学矛盾,实现了党员抗疫不放松、学习不断档。

“疫”线服务,彰显担当本色

“请大家在搭建帐篷、搬运物资、拉警戒线的时候注意个人安全。”4月2日上午,大豫镇九龙村党总支正在组织党员布置搭设全员核酸检测场地。党总支书记张海林说:“这次我们把主题党日开在了村部广场,为明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充足准备,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贡献党员力量。”

坚持把抗“疫”一线作为检验党性的主考场,该县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列为主题党日活动规定动作,各基层党支部把党日活动开到核酸检测现场。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把党日活动焕发的热情转化为“疫”线服务的强大动力,推动党日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我们将积极与各大蔬菜市场、批发商对接,全面寻求打通销售渠道。”长沙镇北坎村党总支书记陆军表示。在得知村内大棚蔬果销售困难后,该村立即成立蔬菜保障专班。4月10日,主题党日活动当天,68名党员来到北坎蔬菜园区开展采摘、装运志愿服务活动。在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之下,一框框蔬菜被装上了货车。

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鼓舞斗志,凝聚力量,推动长效。今年来,该县2.2万余名党员争当“战斗员”“保障员”“宣传员”,常态化做好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卡口值勤等工作,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杨浩 徐凡蓉)

标签:主题党日;疫情防控;党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