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任港路新村城市更新项目有序推进
2022-05-07 09:2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忙碌的施工现场。毛曦洲

昨天上午,位于崇川区任港路新村原址的阳光悦城小区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作为江苏首个破旧片区城市更新试点项目,任港路新村城市更新在各方通力保障下,一直未按“暂停键”,主体工程有序推进,目前最快的楼栋已经盖到9层,力争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封顶。

始建于20世纪60年代的任港路新村共有住宅楼44幢和少量平房、1500多户居民。经过半个多世纪,小区不可避免地遇到了老新村屋顶漏雨、外墙皮剥落、配套设施严重不足、道路狭窄、绿化较低端等通病。应百姓呼声,2020年,南通市、崇川区两级党委政府将任港路新村纳入破旧片区城市更新拟实施项目之一,对破旧住宅就地重建,保留现有商圈和学区,提升居住品质。2021年11月,施工队伍正式进场施工。

“防控要做好,施工不能停!”市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徐毅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该项目的施工备受关注。

“虽然各方通力提供保障,但影响不可避免。”代建单位南通阳光项目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毛曦洲说,随着施工进度的变化,需要的工人工种也会发生变化,崇川封管控期间,塔吊提升、检测人员等不能进来,导致进度有所耽误。解封后,工地以最快速度组织人员到位。该项目共建有21幢居民楼,目前大部分已经盖到5层左右。

任港路新村城市更新项目计划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封顶,为了把受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同时考虑后期中高考、梅雨季节可能会短暂停工,工地一方面计划适当延长每天施工时间,另一方面准备增加施工人员,通过“两步走”,力争准时完成预定施工计划。“昨天我们已经召集施工总承包方管理人员和参建各班组工人交流,大家都表示理解、配合。”毛曦洲说。

记者陈静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