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文峰街道城南社区:和睦邻里迎立夏,趣味民俗传文化
2022-05-06 11: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南通讯 为感受民族传统文化气息,展现立夏节习俗,5日上午,崇川区文峰街道城南社区党委、监委会、工会组织开展了“和睦邻里迎立夏 趣味民俗传文化”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部分空巢侨眷、困难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一同参与,绒线勾结制作的蛋套是立夏必不可少的项目。“首先打一个总结,然后一股一股地编下去。”“小老太服务队”成员现场手把手地教老人编织,用五彩绳编织成一个个精巧的立夏蛋套,大家一边编着蛋套,一边畅谈自己小时候过立夏的趣事,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大家感恩社区党委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蛋套制作完成后,社区网格员将鸡蛋、鸭蛋装到蛋套里,挂在老人的脖子上,并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几位老人还将蛋拿出来“斗蛋”,开心地大笑起来,整个“斗蛋”环节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后,社区网格员和“小老太服务队”成员上门把鸡蛋、鸭蛋送给社区部分空巢侨眷、困难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邻里的老人和残疾人体验了传统的立夏习俗,也营造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倪小娟)

标签:习俗;空巢老人;困难老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