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平潮镇纪委:全链条、零时差、守规矩,让“疫”线资金使用更精准、更高效、更安全
2022-05-05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南通讯 面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如何让防疫资金使用既守规矩又不“打结”,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纪委“挺纪于前”,全链条监管、零时差服务,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纪律堤坝”。

挺纪律于前,让资金使用有章可循。该镇纪委积极与财政、公共资源管理部门提前对接,将防疫物资采购、应急工程实施的会议纪要、工作流程全面梳理,为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的工作开展提供政策指引、纪律保障,让紧急的事情快速办、大额的资金规范用、特殊的事项集体定,大到防疫物资的批量采购、社区防控和交通卡口物理隔离工程的紧急实施、隔离点的租赁合约,小到上门核酸的费用结算、全民核酸的后勤保障等,都能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确保急不逾规、管不误事。

全链条监管,把规矩意识深植于心。镇纪委全面参与到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全过程,既抓重点人员的居家管理,常态化到村居、厂区、施工板房现场查看隔离人员的在位情况、管控漏洞,又促各项资金的及时结算,提醒各工作组及时做好防疫物资采购、紧急工程实施、后勤保障运转的手续完善、事项会商和资金结算,并在镇党政联席会上明确提出所有前期防疫费用的结算时点,避免久拖成“症”。

零时差服务,为阻断疫情赢得先机。防疫形势的变化就在一瞬间,紧急措施的时机就是现在时。平潮镇纪委克服人少事多镇域广的现实困难和身体精神的双疲劳,与全镇各条防疫战线的同志们同频共振、日夜兼程,第一时间出现在隔离租用酒店物资清点的现场、出现在紧急工程实施核定工程量的现场、出现在批量采购的询价点验的现场,主动担当、携手共渡,为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全面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施晨飞

标签:疫情防控;纪委;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