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东街道永庆村:网格化管理助推移风易俗新风尚
2022-05-05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南通讯 为进一步加大移风易俗宣传力度,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新风,兴东街道永庆村将移风易俗引入网格化管理机制,以网格化管理助推移风易俗。

2022年春节期间,“禁燃禁放”政策正式施行,为营造一个安全、干净、文明的节日环境,永庆村网格员通过向群众发放告知书、宣传画、签署禁放承诺书等形式引导他们遵守禁燃有关法律规定和要求,从而提高群众对禁燃禁放工作的知晓度和支持度。此外,网格员强化巡逻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劝阻、促使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清明节,应疫情防控需要,网格员通过微信推送、挨家挨户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引导村民采用网络祭扫,尽可能降低祭扫人数,嘱咐村民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佩戴口罩,文明祭祀。网格员们的坚守与担当赢得了村民们的真心理解和一致好评,在尊重传统文化、继承传统文化的同时,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平安清明、文明祭祀,既是疫情防控时期的工作需要,也是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新方向。

当前,该村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原则,坚决消除疫情风险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网格员主动摸排、提前介入、重点跟进,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农家宴管理要求。特殊时期网格员的工作得到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疫情期间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从简办理农家宴席。

永庆村全体网格员将继续做好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引领者、破解陈规陋习,让移风易俗新风“吹”进每一个群众心中。(张小燕)

标签:网格;移风易俗;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