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厂北社区集中开展环境大整治活动
2022-05-05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南通讯 5月5日,正值立夏,崇川区文峰街道厂北社区网格员联合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对辖区河道、市容道路卫生、停车秩序等进行集中整治。尽管天气炎热,大家仍然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美化社区大环境。

护河行动 守护绿水河岸

夏风拂过,碧波荡漾。虽看不到“莺歌燕舞”,但却可见“鱼翔浅底”,城山河岸、繁花点点,令人流连忘返。这是居民漫步在城山河锦安段的最大感受。为打造辖区水清岸绿的环境,不断把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推向深入,5月5日上午,文峰街道厂北社区网格办组织网格员,与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常态化巡河护河行动。大家观察水质情况、位置等方面的问题,发现不良情况及时记录上报。网格员对城山河锦安段每处排水口的水质进行仔细观察,并捡拾清理沿岸垃圾,观察河面上有无垃圾漂浮物、是否存在污水直排、沿河是否有畜禽养殖情况等问题,掌握河道全方面情况。

捡拾道路垃圾 环境焕然一新

五一长假刚过,社区主干道两旁又出现不少饮料瓶子、瓜果皮、塑料袋等垃圾,严重影响了社区道路环境卫生,加上天气炎热,各类垃圾堆放一起,不时散发出异味,影响居民出行。为改善社区道路环境,社区网格员与老兵志愿者分成两组,捡拾辖区内部道路两旁的各类垃圾。虽然艳阳高照,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襟,但丝毫没有影响他们清理道路垃圾的决心,经过1个多小时的劳动,社区道路环境焕然一新。

规范停车秩序,网格员很仔细

为进一步规范小区停车秩序、缓解小区停车难现象,厂北社区网格员联合小区物业,全面清理不按规定停放车辆行为。活动中,清理整顿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30多辆。此外,规范机动车停车位20个,新增停车位10处,较好地缓解了居民停车难问题。在规范停车秩序的同时,社区网格员进一步加大规范停车、文明停车宣传力度,让规范停车、文明停车成为一种新风尚。

今后,厂北社区网格办将继续与社区退役军人事务部合作,开展更多大环境整治行动,社区网格员和老兵志愿者们时刻关注小区环境卫生动态,向“温暖厂北,宜居家园”目标前进。(顾铮铮)

标签:河岸;绿水;山河锦安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