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厂南社区:全员抗疫齐心协力,凝聚澎湃“硬核力量”
2022-05-05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南通讯 疫情无情人有情,勇担使命显担当。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崇川区文峰街道厂南社区全体成员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以坚强的姿态,扛起责任大旗,凝聚澎湃“硬核力量”。

冲锋攻坚“90”后,洋溢青春正能量。在厂南社区有四位“90”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核查数据、守卡口、全员核酸检测中做“大白”等工作都尽心尽力、一丝不苟,任劳任怨、毫无怨言。作为大数据核查员,沙佳焱致力于接好每一个电话,核查好每一份数据,跟踪管理好每一位管控人员,筑牢疫情防控“信息网”。

中流砥柱“80”后,勇担使命扛大任。厂南社区主要领导都是“80”后,在疫情初始,他们悉心规划,合理分工,让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又细致关怀其他成员,在全城“静默”的特殊时期,从“衣食住行”各方面保障大家的生活,让每位成员都能感受到温暖。此外,有这样一位“80”后,一直默默做事,不求回报。一天夜晚,其他社区由于突然封控急需人员支援,季洪军主动请缨,连夜前往,在短时间内扫楼、录数据。电脑操作没那么娴熟,他也从没想过放弃,一个字一个字输入电脑中,从深夜到清晨,完成了数据录入后,他只是趁着还没上班趴着休息了一会儿。季洪军的付出也让大家看在眼里,他的无怨无悔充分诠释了一名预备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砥砺前行“70”后,事无巨细守后方。社区中的“70”后在曾经社区的建设发展阶段贡献了自己的青春才智,岁月改变的是他们的容颜,但是不变的是一心为社区贡献的初心,彰显的是党员的本色。52岁的王芳是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党员,在日常工作中她总是自嘲:“到底是年纪大了,老是健忘,电脑操作也是捉摸不透,不像年轻人,一篇文章很快就写好了,我还得想半天呢。”她尽管这样说,手上的工作却一件也不落下。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全员核酸检测点位的物资保管员,她对每件物资的数量都清晰地记录在册,以便在下一次核酸检测时及时申领,守护好后方的物资,让社区的全员核酸能顺利进行。(王昭玥)

标签:疫情防控;社区;核酸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