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加速国有房屋租金减免
2022-05-05 09:2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3月底接到园区通知,第三天提交材料,前几天已经收到反馈、减免到位了。”近日,江苏金石电力设计有限公司商务部主任涂兆亮介绍,作为首批提交申请的企业,公司目前已享受减免3个月的房屋租金两万余元。

金石电力位于清之华园,是一家小微服务业企业。企业享受到的“福利”,源于市区两级针对因疫情影响暂停营业的市场主体,出台的房租减免政策。

3月21日,崇川发布《关于转发<关于减免2022年国有房屋租金操作实施细则的通知>的通知》,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月至5月的租金。如已支付租金,经协商一致,优先从后续未缴纳租金中抵扣;如后续租金不足抵扣或承租人要求返还的,则由出租单位直接返还;如未支付租金的,直接减免相应月份的租金。

“收到通知后的第一时间,我们就对文件进行研读,制订工作方案,明确减免范围和办理流程。”南通崇川开发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彦利介绍。第二天,公司就对旗下运营园区下发房租减免通知,并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等渠道广而告之。截至目前,公司首批85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已享受减免3个月的房屋租金311.96万元。

4月24日,南通市印发《关于帮助因疫情影响暂停营业的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的通知,对实施动态升级管理措施的区域范围内,承租市属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减免3个月租金基础上再减免1个月租金。

截至目前,崇川区符合条件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有2627家,减免4个月租金预计8400万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