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对外贸易逆势增长 进出口增幅全市第一
2022-05-05 09:1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日前,如东县商务局披露,一季度全县完成进出口总额149.39亿元,同比增长52.9%,增幅全市第一。进口99.45亿元,接近百亿大关,同比增长70.1%,位居全市第一。如东对外贸易逆势增长,得益于国家级能源岛吞吐世界天然气、保供长三角带来的滚雪球效应。

近几年来,如东抢抓国家能源战略调整新机遇,瞄准建设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能源基地,大力引进重大液化天然气项目。落户洋口港的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作为江苏省第一个投产运行的大型LNG接收站,经过两次扩建扩容,目前,气化、存储能力达1000万吨/年。今年一季度,接卸来自海外的液化天然气180万吨,再创历年新高。

重大产业项目引进高端设备,直接拉动如东进口贸易。正在加紧建设的桐昆聚酯纤维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选用国际先进成套设备,一季度进口额突破1亿元。主导产业厚植竞争力,出口接续高开高走。一季度,如东产品出口额49.93亿元,同比增幅27.4%。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