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西亭镇: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青亭”力量
2022-05-04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南通讯 为进一步加强西亭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意识,继承、发扬五四精神,2022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西亭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五四青年节志愿服务活动,各村居志愿者、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展现西亭青年昂扬向上的奋进力量。

用在线直播 扬时代正风

5月2日下午2点,八总桥村党群服务中心内,该村新推出的“五四青年说直播课”开播,八总桥村44组徐畑钧参加了此次五四青年说活动,并成为今年的活动主播。徐畑钧现就读于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是一名大一学生,他多次表示想为家乡做些事情,并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中。此次直播中,徐畑钧在直播中,讲述了他认为的中国精神的传承:“过去我从书本中学习到的是知识,是思想,是品德;但是自从我接触了《中国近代史》这本书以后,我就被深深吸引了。我希望自己能够从书中学习知识、提升素养、报效祖国。”朴实的话语表达出他对祖国的满腔热血,吐露出想回报社会的壮志豪情。

借爱苗行动 护少年成长

为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爱苗”工作出实效,提高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5月2日下午,华芦村联合纱场社区在核酸采样点师生专场时间段开展“护苗绿书签志愿行”防疫专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绿书签等方式,向青少年儿童和家长朋友们普及“护苗”工作的重点和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引导青少年、儿童及家长提高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自觉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抵制不良音像制品、非法少儿出版物,努力净化和谐社会环境,切实提高“扫黄打非”工作的社会知晓率。

以走访慰问 践为民初心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彰显时代精神和青春价值。5月3日,西禅寺村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爱心送温暖,奉献促和谐”五四青年节主题慰问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了西禅寺村困难户家中,为其打扫堂屋,关心身体现状,叮嘱他要照顾好身体,有困难及时和村委会联系。慰问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五四精神,让广大青年意识到压在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重担。

凭送学上门 展社会温情

疫情期间,学生们在家中上网课,线上学习,同乐村为更好关爱村内儿童疫情期间学习状况,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召集村内大学生、党员群众、志愿者,组成上门送学辅导小组,开展防疫期间上门送学辅导志愿服务活动,将课后辅导陪伴教学送到百姓家中,展现西亭温情。活动中志愿者通过陪伴孩子现场读书、辅导写作业、陪伴孩子做游戏等形式,关爱村内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丰富防疫期间在家的课余生活,引导青少年养成阅读学习的好习惯。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时代的召唤各有不同,青春的力量一脉相承。西亭镇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绽放,用奉献书写最美的时代篇章。

标签:五四青年节;五四精神;志愿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