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隆镇:“毗邻党建”显优势,“一体化”合力抗疫纾难题
2022-05-04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南通讯 面对近期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启隆镇充分发挥“毗邻党建”联盟平台作用,通过联席会商、信息互通、处置联动等方式,进行共防、共治、共管,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合力为百姓解决棘手问题。

疫情期间,为缓解老百姓配药难题,启隆镇利用“毗邻党建”联络渠道,及时沟通相关情况,组建配药微信联络群,线上了解群众配药需求,确定配送药人员及交接地点等。据统计,自本轮疫情以来,启隆镇配药组党员志愿者为居民配药共计150余次,解决了部分群众的配药难问题。

启隆镇和海永镇分别隶属于启东市和海门区,3月20日以后两镇除了基本物资转运车到江北外,两个“飞地”乡镇和江北基本没有来往。由于启东、海门疫情情况有时不同,两地在人员流动管控上采取的措施并不适用于启隆、海永两个镇,完全执行江北的防控管控政策将会给两个镇的人员正常流动带来很大不便。两镇党委通过“毗邻党建”联盟平台互通情况,及时向启东和海门防疫指挥部请示根据两镇情况因地制宜制定合理管控政策,从而确保了两镇人员正常有序流动。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启隆镇用“毗邻党建”精准施策的“微操作”,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一体化”发展的福利,也深刻感受到“一家人”共同防疫的力量与温情。

标签:配药;党建;联盟平台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