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供电:增氧泵烧坏客户急 凌晨忙抢修鱼无恙
2022-05-02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南通讯 5月1日凌晨3点15分,家住南通通州区先锋街道花园小区的杜厚传,在熟睡中接到邻居周陈陈打来的紧急电话,他在小区对面卖蔬菜的棚子着火了。杜厚传夫妻俩立马开了自来水龙头,在周陈陈一同帮助下,用塑料盆泼水,幸好火势不大,5分钟后明火被扑灭。

因为没有电了,1个鱼池和1个鱼缸共200多斤鱼缺氧,如果不及时供电,将造成千元损失,杜厚传立刻向先锋供电所打了求助电话。

接报后,先锋供电所值班人员沈新兵、蔡李忠迅速赶往现场。此时,火苗已被控制,尚有几处小火点还在冒烟,浓浓烟味相当刺鼻,2名供电员工立即端着好几盆水,将残余火点全部扑灭。

“如果没有电,鱼活不了,也会有蛮大损失,麻烦你们帮忙看看。”杜厚传对供电员工说。“你不要着急,我们先检查看看,看一下是哪出了问题。”沈新兵、蔡李忠连忙安抚。经现场检查发现,1台鱼缸增氧泵烧坏着火引发电线被烧短路,导致刀闸保险丝熔断。原因查明,沈新兵、蔡李忠很快换上保险丝,推上刀闸,插座有电了,但2个灯不亮,接着换上受损失灵的开关后,灯亮了。

有电了,棚内鱼池1台增氧泵先开始了工作,鱼池水中冒出了泡,然后,沈新兵、蔡李忠拆除烧坏的插座及增氧泵,帮其换上新插座和备用的增氧泵。

“如果没有你们,我的损失就大了,太谢谢你们了。”杜厚传感激地说。(蔡向方 吴庆华)

标签:鱼池;新兵;插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