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二甲镇:以过硬作风扛起“疫”线担当
2022-05-02 13: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南通讯 大事难事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抗疫“集结号”划破漆黑的夜空,通州二甲青年干部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有序奔赴高速卡口、全员核酸检测现场、货流运输管控等防疫一线,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扎实的工作举措,彰显了年轻干部在大战大考前的挺身而出、勇毅作为。

斗志昂扬守关口,不破“疫”局终不还

茅佳豪是去年9月入职的年轻公务员,4月4日,他刚结束12小时的镇级卡口夜班值守工作到家休息,便接到领导的紧急电话,高速货车通行卡口缺人,需要支援。茅佳豪简单收拾行李,便赶往兴仁高速出口报到。忙的时候,茅佳豪一天要审核上百辆货车,更要向一部分未及时了解政策的司机做好沟通解释工作。每每换班之际走下岗位,脱下一身装备后,他的脸上、手上早已勒出深痕。最近,二甲镇又一批的年轻干部已奔赴高速卡口,他们用实际行动扯去“疫”霾,让阳光照进来。

街头巷尾“巡逻人”,恪尽职守保平安

二甲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的许聪聪根据工作安排,在辖区内不间断巡查,对往来货运车辆按要求检查两码,根据情况采取放行、封存或引导出境等处置措施。近一个月来他都没有回家,晚上巡逻至凌晨,早上又继续开展工作。夜巡的第一天,他带领的小组就查验到一辆载有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的货车,他劝导司机不要下车,在取得司机的理解后,开车引导至兴仁高速,礼送出境,返程时已是深夜。“只要我们把工作做到位,下了苦功夫,疫情肯定能很快控制住,我们严格落实好管控措施,就能及早恢复正常。”他用最朴实的行动、最认真的工作态度,诠释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抗击疫情的决心。“防疫白”加“执法蓝”成为街头巷尾最靓丽的色彩。

褪去红装赴一线,投身防疫不为难

二甲镇是农业大镇,大棚面积1.6万亩,从业人员1700人左右。农产品保供是民生工程,联系着千家万户,疫情防控和农副产品货运管理必须两手抓、两手硬。该镇农业农村局的年轻干部谢杨扬主动请缨,不仅在余北大桥卡口值守,还为行动不便的居民、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进行上门采样。“李大爷,我们来给您做核酸啦,您和老伴的身份证给我们登记一下。”时值30℃,谢杨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连续8小时不间断采样,衣衫早已被汗水浸透,但她毫无怨言。

目前,各地封控区、管控区陆续解封,但是二甲镇青年干部们将慎终如始坚守岗位,第一时间逆流而上,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双胜利”的战争中贡献青年力量。

标签:关口;二甲镇;防疫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