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34家民营养老机构将获一次性纾困补贴
2022-04-28 10:2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崇川区将向全区34家民营养老机构发放一次性纾困补贴435.35万元。昨天,记者从崇川区民政局获悉,针对疫情期间民营养老机构运营压力突显问题,崇川区迅速制定助企政策,确保养老机构持续稳定运行。

根据方案,崇川区对在区民政局备案的社会力量举办或经营的养老机构,兼顾机构床位规模和入住率因素,按照每张床位补贴1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纾困补贴。其中:对暂无老年人入住的养老机构不予补贴;对入住率小于等于35%的养老机构,按照机构床位数的35%予以补贴;对入住率在35%~50%之间的养老机构,按照机构床位数的50%予以补贴;对入住率大于等于50%的养老机构,按照实际住养人数的相应床位数予以补贴。为体现对小微型养老机构的扶持,崇川区对补贴金额不足5万元的机构,按照5万元标准予以补贴。养老机构床位数按在民政部门备案登记的床位数测算,住养老人数按4月15日实际住养老人数测算。

崇川区民政局养老科科长张卫健透露,省、市相关政策出台后,局里就立即组织机构进行补助资金测算、开具收款凭据。“纾困政策很及时,对我们帮助很大,预计我们可以领到31万多元补贴。”市北护理院院长丁亚标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市北护理院入住老人减少,疫情防控支出增加,运营成本不断加大,崇川区政府的纾困政策犹如“雪中送炭”,给了护理院发展信心。

目前,崇川区各民营养老机构补贴额已经测算完毕,4月30日前将全部发放到位。 记者陈静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