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示范项目公示 非遗进唐闸古镇项目入选
2022-04-22 14:1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近日,根据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关于2022年度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非遗进唐闸古镇项目作为南通市唯一代表入选省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示范项目。

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是指在保护传承非遗资源的基础上,突破时间、空间、形式的限制,在景区内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植入形式多样的非遗展陈、展示、展演、体验活动,让游客在景区内全程感受、全程共享非遗活态魅力。此次入选全省示范名单,有助于促进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质量推进非遗保护和旅游业融合发展,将崇川区的非遗保护工作带入一个与城镇化和谐同行的崭新阶段。

崇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尊重非物质文化遗产基本内涵,弘扬其当代价值,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确立了“见人见物见生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理念。截至目前,崇川区已经形成国家、省、市、县四级非遗名录体系,非遗项目类型多样,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地域性,崇川区有国家非遗项目3个,省级项目6个,市级项目17个,区级项目29个,省级非遗传承人5名,市级传承人15名,市级传承基地13处。2020年唐闸古镇汤家巷文化街区被省文旅厅认定为江苏省首批非遗旅游体验基地;2021年,非遗进唐闸古镇项目作为我市唯一代表入选江苏省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试点目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