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关成立查验专班 畅通国际航空物流链
2022-04-22 12:2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受本轮疫情影响,长三角“包邮区”物流压力增大,尤其对外贸大市南通而言,国际物流保通保畅至关重要。南通海关跨境电商监管科靠前服务,成立国际出境货物查验专班,为机场和外贸企业纾困,全力保障国际航空物流链畅通。

3月以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频发态势,外来车辆、货物等带来的防疫压力持续增加。南通海关跨境电商监管科科长李加兵带领科室关员迅速按照应急预案,参照进口货物查验防疫要求提高自身防护等级,将库区查验判图室从一楼货物查验区移至二楼办公清洁区,减少非必要人员接触,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期间,多次与场所运营人、驻场代理进行调研沟通,建议上述人员参照海关工作模式成立货物出口保障专班,提高进入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工作人员防护等级。同时在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入口处设置场所码,对进入人员进行严格核查登记。

保障货物快速清关、保障企业正常运转,彰显了南通海关人勇于奉献的品质和服务企业的真情。在南通海关跨境电商监管大力支持下,3月1日至4月19日,南通机场累计国际出港货运量达1122.71吨。今年第一季度,大阪出港货运量585.726吨,同比增长23.67%;东京出港货运量116.49吨,同比增长27.39%。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